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2011 懷舊系列-麗星郵輪遊沖繩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麗星郵輪,說實話,對船上的評價,
很難去評分,有好有壞,十分的極端,
不過,整體來說,是個負評,運氣不好吧!
我爸媽他們當初坐的時候可是給了N個讚...
這次整個行程,嗯,先從優點開始講好了...

  • 船上的餐點還不錯吃,尤其是自費的餐廳價格也不高
  • 船上的show相當好看,那個魔術表演蠻不錯的,另外成人show更是精采,值得一看(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觀賞成人歌舞show,沒看過別的...)
  • 海洋公園的海豚表演十分有趣,一定要去看喔!
  • 石垣牛超好吃!大推


接下來,就是比較不如人意的部份了
首先,我要先介紹背景,這可是影響深遠啊...
船票是在旅展買的,買一送一,所以還蠻便宜的,5天4夜




但是,等我登船那天,才發現,有八成的船客是直銷商賀寶X的員工旅遊...
然後就有一大堆的特殊情形出現...
  1. 大家都幫認識的人訂餐廳的位子,就造成餐廳一堆的空位,但是外面排隊等吃飯的人超多,還好麗星郵輪第二天就改成,不能幫別人訂位,只有排隊的能進餐廳....但第一天的印象就相當的糟糕....
  2. 電視有少數幾台衛星電視可以看,但,賀寶X產品介紹也佔了一個頻道,這算什麼丫
  3. 部份餐廳不提供早餐,因為要提供賀寶X的奶昔....
  4. 岸上行程,因為賀寶X規定他的員工只能選某幾項,而他又佔了全船總客人數八九成,所以很多可以選的行程,就消失了...
  5. 上岸前,還是要排隊通關,嗯,就跟第一天餐廳用餐的情形一樣,一堆人排隊還幫別人佔位,所以隊伍在前進,但,一直有人插隊,麗星郵輪似乎也沒法子管理...
就是這船...
等登船,人超多的...
看到沒,有賀寶X專用的報到櫃台

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看中正公園
這個,我居然不知道這個古老的建築是什麼...
從船上看基隆火力發電廠那三根煙囪,好特別的感覺....
船上的一切,就不說了,
到了沖繩,直接就去國際通,然後,咦,那是什麼?

我是知道蝙蝠俠和日本人形卡通中的鹹蛋超人,那位和服小妹...是那位丫?
來到沖繩,總是要來吃石垣牛的...
就到了88牛排館,聽說很有名,事實證明,很好吃,但,價格不菲啊!!!

相當不便宜,我點了助骨部位牛排,3等級,雖然貴,當時匯率算下來,近台幣3000元,但,真的很好吃...想到就好想再去吃一次....

圖看起來沒什麼,但入口即化啊....
接下來那天參加的團是沖繩海洋公園
這遊覽車的座位很有意思,走道有”補”的座位,
坐滿時,整台車是所有人都不能動的,坐滿我也不好意思拍了,
大家有機會自行體驗

海洋館有很多造景都是用海洋生物的,相當可愛




海豚show也非常棒,整個就是心情放鬆的良方啊!
跳的真高

大海龜耶,以前只在電視上看到過
可以走到下面從水面下看海龜

傳說中的美人魚,嗯,古人眼光有點問題
終於要進水族館了...建築很有特色
連門票真很可愛
大白鯊,這張照片,你有看出牠的兇悍嗎?

鯨鯊,是沖繩水族館的招牌名星喔!一共有三隻...

厚,發現魚群的秘密休息基地...原來大家也是會累的...

這張俯衝照帥吧!

有人對比,才看得出鯨鯊有多大...
最後一站是到石垣島,有人表演傳統樂器來觀迎我們耶!相比之下,基隆市就差了點,都沒有相關的表演活動

這間是在市場的某一不知名樓梯上去三樓,不小心逛到的,店裡客人不多,不過店員很忙,會拿著很大的木盒去外送,就跟日劇中的是一樣的,東西也很好吃
東西不貴...

這個黑豬肉麵超好吃的...無敵

相比之下,這個石垣牛燒肉就顯得沒那麼出色,可能是我潛意識一直和前兩天那個很貴的88牛排做比較

炸豬排,也是相當美味
離開了石垣島,就是回基隆的時候了,如果不算賀寶X的干擾,其實,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