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2016 2/11 再次入住 白梅料理旅館-1享受的奢華之旅

要入住2014年住過的知名料亭-白梅料理旅館
前情提要:

2014 京都賞楓-Day 3-5 白梅料理旅館 -1

2014 京都賞楓-Day 3-5 白梅料理旅館 -2


雖然路不遠,只一公里多,但...行李有點小多...
我們決定還是搭計程車前往白梅...

由於這回是冬天來,白梅前的梅花開的真美....
白梅門前的梅樹,梅花開得很茂盛,不過白川的水比上回來少很多,完全沒有鴨子的踪跡...
門簾後,會看到還有一個小小的景....
接下來的接待室有一顆超漂亮的白梅和蘭花

這一次的行程沒那麼趕,而且早午餐才用完沒多久,在老闆娘Tomoko-san(朋子)的大力邀請下,我們在早上就先進白梅的休憩室坐著喝茶,順便規劃下一個景點...
在老闆娘忙完客人check-out後,我們己經決定好下一個景點是 "北野天滿宮",
朋子也解說北野天滿宮的由來和祭祀著日本的智慧之神,另外,
推薦了北野天滿宮附近的景點(大德寺和源光庵)給我們....可惜,後來沒有成行,
不過,白梅老闆娘提供的資訊都十分有用,我就因此買到日本知名清酒獺祭....

回到白梅本身,休憩室,有提供清酒和果汁,以及啤酒可以飲用,另外,也有DVD可以借,
還有一台電腦可供上腦,不過我到目前待過4晚,還沒看過有人去用電腦...^_^
第一天早上時放的由於沒開來喝,不知道那一瓶是清酒那一瓶是果汁...
其實一些小東西都很精緻,但,有的是非賣品,就如最上面一層的那個金色的扇子,因為有個西方人在check-out時,詢問是否可以買那個扇子,對這個房間的任何東西有興趣,都可以試著詢問喔....
看出來了嗎?這台就是我說的電腦啦...
下午回來才開始正式拍攝白梅,我們這回,入住和上次同一間房間...
是在二樓...所以,我們的行李已經都被送上二樓了...

在這些不經意的小地方都有著濃濃的日本風
上到二樓開門後,一進門會先到玄關
這...這隻是鎮宅的嗎?
由於是入住兩晚,所以你會看到兩次不同佈置的花

客廳全景

外面還有冰箱和咖啡機,mini bar的飲料不會額外charge
冰箱躱在這木盒的後方,巧妙的將現代傢俱收在木製品後
飲料不少耶!而且免錢,2014我們完全沒有碰飲料說....
還特別有一個可以吊掛大衣的架子,2014時就有,只是沒有特別去拍

當然也有迎賓的茶和和菓子囉!
茶和和菓子都很棒!
然後還有小點心,當然,來日本開個啤酒來喝喝也是很不錯的



接下來介紹穿過走廊後的浴室和臥室,
沒錯,這次我要去住臥室了,
所以,我們也請他們鋪一次床就好了,接下來不用收....
臥室燈光並沒有客廳那麼亮,不過,睡覺本來就不用太亮不是嗎?
我們的棉被就放在這個櫥櫃裡,像不像小叮噹(哆啦A夢)睡的地方!
行李被放置在房間內,有先在塌塌米上鋪一層布來避免傷到塌塌米

接下來介紹房間內的浴室


毛巾一樣是印有梅花的,籃子是丟毛巾用的....
一樣明亮的鏡子和全木雕的洗手枱
下方則是有椅子和吹風機也在這

檜木的浴缸,超讚的,不過兩晚中我有一晚是去樓下的按摩浴缸....


房間內浴室的洗髮乳等,用的是使用塞子的小罐子
房間外,樓下有兩個不同的按摩浴缸,只要先跟服務人員說,
他們就會做好安排...
因為不知道,我還從房間帶毛巾過來,其實,這裡有另一種深色的毛巾...
對了,最下面那一個白色的是體重計,房間內也有,出來玩,
就不要去量了...
和樓上不同感覺的復古風...不對,這裡本來就是百年旅館...
和房間內的不同,這個比較先進,是按壓式的
這個是樓下較小的那間浴室,但以一個人來說,超大的!

一下子就煙霧迷漫

門上有梅樓的圖樣,本來白梅無處不在
我第二晚有跑下去樓下的休息室(Library)喝酒,和入住時放的飲料又不同了....
三罐中我喝了兩種,一個是清酒,很香,沒什麼有酒味,另一個是綜合果汁,
最後一瓶,因為沒喝,就忘了是什麼了...
啤酒是超小瓶的,讚,對我這種只要試個味道的人來說,真棒....
杯子十分的精緻,但重點是飲料 ^^
另外,服務人員Teru會折紙鶴然後把寫給我們的問候和明天的天氣預報放在上面,
很貼心而且有特色....


接著,我會介紹白梅的早餐及晚餐,白梅的早餐是我老婆稱讚為到目前為止,
在日本吃過最棒的早餐(第二是東京半島),
而白梅的晚餐也十分的棒,是我個人十分喜愛的...

官網:http://www.shiraume-kyoto.jp/en/index.html

2016 春節遊京都-整體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