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2011 懷舊系列-南園住宿-1

南園,前身是聯合報系的招待所,
一直久聞其名而未能前去,
終於喬出時間
和爸媽及我老婆,
四個人一同前往那聞名以久的,南園
一進來,在等候check-in時,觀察了一下,大廳,
還有那個古時候的味道的
總是要拍一下櫃台
大廳中有放象棋耶,好久沒玩了,那個茶水是他們另外拿出來的
就它的房間數來看,大廳算是不小了

這兩張椅子很特別喔!雖然是木頭的,但是有記憶椅墊的功能,應該是每個獨立的小木條下方都有彈簧吧!
Check-in好了,總是要先逛逛,而且,還沒吃中飯,所以就到這裡的餐廳去囉!
餐廳又叫”水月軒”
古色古香的感覺啊!

看這個菜單,有沒有很有中國風
就連餐具和紙巾都有義意,瓶(平)安-吉(筷子)和蝠(福)
放大來看,有清楚了吧!
就連餐點餐盤都可以像太極圖一樣,拼起來耶!
整體來說,這個中餐還不錯,價格,我完全忘了...
吃完後,就開始南園內閒逛行程,反正我們房客在關園後及第二天開園前,還可以在園內走動,所以,我放上來的照片,會以沒有旁人的為主....


首先介紹的就是我們入住的同心樓,看起來也是古色古香
同心樓前面,有石雕的椅子,是水牛造型,當天天氣不熱,休閒的坐著還蠻舒適的
再來一張近照
臨著小湖彎曲而上的是以特殊工法建造的[蛇廊],聽說,這樣建造難度很高的樣子

一種個好像身在古代的感覺


這就是主建物啦

內部桌椅也是古色古香,而且,有很多中外名人來過,這圖中正中的那位,就是著名的英國鐵娘子柴栔爾夫人

一整面東楊木的木雕,非常漂亮且精美

這個是張大千的字啊!生平第一次看到

這也是張大千的字...

從這個屏風看過去,蠻有意思的

穿梭到古時候的感覺

有請一位老師來彈古箏,在那當下,心情一片寧靜

看到樑上那金金的沒,那可是真的黃金啊!這,整個是一個敗家的行為啊!或許,我們該說,這是大氣,嗯,這是大氣

記得解說員說,那個亭子是全南園靈氣最充足的地方,我試著感覺了一下,視野良好,蠻舒服的,不過,靈氣什麼的就不得而知了

從下再來一張
由於照片有點多,所以我把這次南園住宿拆成了兩篇,下一篇再介紹房間及餐點(晚餐和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