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2010 懷舊系列-生平第一次參加便宜旅行團

每次在電視購物台,看到那種超便宜旅行團,
總是一直存在很大的疑問,到底好不好呢!
那個價錢,如果自助,連機票都不夠吧!

沒試過就不要評價,所以,我在2010年,賭上我一個星期的假期,
參加了東森江南六日(蘇杭+上海)
驚爆價NT10,800(未稅)
這是雙人的價格,也就是一個人,只要NT5,400
怕了吧!我也很怕!
不過沒試過每次看電視總會心癢想參加

在這次旅程後,嗯,應該這輩子都不會再參加這種購物團了,
首先,當初介紹的所有行程除了一個上海博物館外,都有走到
上海博物館是由於去的時間人太多,全團的人都要求不要去排隊,
改成逛上海市區的百貨公司(要簽同意書)
也就是說,該有的行程都有,完全沒有廣告不實....

那為什麼我會說以後再也不參加了呢?
答案就是,每天都有好幾個購物行程,真正看景點的時間少得可憐....
舉個例吧!去西湖那天,早餐後就前往郊區的蠺絲被工廠,可怕的是,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就算你不買也沒地方走...
好不容易待了一個多小時,下個行程,玉石工廠,
不遠,就從一樓上二樓就到了,
晃到中午,中餐,嘿嘿,
不遠,三樓就是...
你說,這...
下午才到西湖去,拉車都拉了一個多小時,
結果,一個西湖就待個一個小時,
然後我們又趕去茶園,為了龍井購物行...
接著又拉車去吃晚餐...
晚上的SHOW忘了是什麼,反正大家不喜歡,
跟導遊溝通,又簽同意書改成去看印象西湖,
總之,便宜是便宜,但沒有旅遊的品質啊!

閒話不多說,分享一下當初的照片...
這是在南湖看到的公安車,台灣怎麼就沒這種公園管理人員用車,長見識了

晚上,上海熱鬧的呢!金壁輝煌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觀光廳,台北101我就沒上去過了,跟團的好處,會來這麼高的地標...

看到了吧!地面的可以看透過去的,有的人到了那就腿軟走不動了...大家自己想清楚



飯店還不錯,只是回到飯店的時間都很晚,只能洗洗睡了



南翔-古猗園



本來以為這個鶴是假的,結果牠忽然走了幾步,才發現是真的...

那一年也是上海辦世博的時候,可惜,便宜團沒有世博開始後的團...

這種有點年頭的建築,都用做店家了....


有那種上海灘電影,黑幫清場後的FU

整個旅程,上海馬戲團表演是我覺得最超值的,這也開啓了我會排時間去看表演的習慣
真心推薦,可以去觀賞

這可以蘇州博物館內展示的龍袍,看,有5爪
 對了,蘇州博物館是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

這屋頂很有特色,採光很好說
這面牆有做流水,不過,看不出有什麼寓意...

每個窗都看出一個景來...
小船流水,美中不足的是,船夫唱歌要給小費,
但是我們沒請他唱,他也唱,還是要小費...
對了,有一天,是住軍區招待所,這是大廳的屏風,那個早餐的豆漿,真的跟我當兵時吃的一模一樣
還有到寒山寺,古蹟啊!
尤其是那知名的七言絕句"楓橋夜泊"

到了西湖,你看長堤上的人,真是多啊!

還好另外可以找到沒人的景

又一張沒人的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