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2008 懷舊系列-銀座久兵衛

這幾年台灣吹起了一陣米其林餐廳的風潮,
我才發現,我早在2008年就吃過海外一星美食,
當然,島內那個鼎泰豐也去吃過啦!只是沒照片,
當時是和政和學長去鼎泰豐本店的小包廂吃的,明明是小人物,
卻坐包廂內,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話不多說,回到銀座久兵衛,

2008年是銀座久兵衛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登上米其林餐廳名單...
為什麼只有這一次呢?
問我原因,我怎麼可能知道說...╮(╯◇╰)╭

嗯,沒有拍店門口,當時,沒有網路,沒有白金秘書可以訂位,
我們是衝那個一開店中餐料理的...
所以,在一到門口,排隊人員剛消失的情況下,
實在是沒心情在門口拍建築啦!
什麼,為什麼不早點去,有啊,只是途中迷路了一下,
小弟又不會日文,還好當年有先印地圖出來,和路人比手劃腳的情況下,
終於在剛開店的時間,趕到久兵衛(從淺草觀音寺趕回銀座)
記得,那個電梯超小的,只能載兩個人...
忘了上到幾樓吃(4樓吧?),嗯,那位壽司師父英文...不大通,人倒是蠻親切的
一個師父只對2組客人,也就是4個人
咦,我也沒拍菜單,當年,中餐是有特餐的...(特別便宜的餐)
2個人的餐點合起來不到一萬日元,己經忘了當時的匯率...

整體來說,超級好吃的!
在台灣完全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壽司


記得是鮪魚,

鯛魚吧...

軟絲,記得超甜的...
入口即化,濃郁的味道,超好吃的...

在我面前被處理的活蝦肉...

這個烤蝦頭,超好吃的,而且,那個香味,和蝦味先一模一樣說...


這個是鮪魚肚肉,超棒的...


這位就是我們那一桌的壽司師父...

烤星鰻,上面有一點點的鹽,吃起來,香又好吃


印象中,這個也非常好吃...


紫蘇葉,這是讓我和老婆愛上紫蘇葉的一餐

雖然,從2009年後,銀座久兵衛就不曾進入米其林名單,
但下回去東京,我要想法子再去一趟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