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2014 京都賞楓行-行前

今年出國地點,早在六月就決定了去日本京都賞楓,而且也詢問各方友人加上幾乎無所不知的網路,在多次變動下,終於大致行程出爐,當然,還沒出發,所以,除了住宿外,一切都還只是暫訂。
11/22第1天住櫻花台飯店,如果來得及,就去東福寺賞楓,晚上去採買電器。
11/23第2天續住櫻花台飯店,然後去嵐山賞楓加上金閣寺逛逛,晚餐訂燒肉弘本店。
11/24第3天移往高級料理亭-白梅料理旅館,逛錦市場,晚上在白梅享用懷石料理。
11/25第4天續住白梅,早上前往清水寺,中午去訂好的米其林三星餐廳-菊乃井,下午逛高台寺。
11/26第5天早上去走哲學之道,中午去壽喜燒百年老店-三嶋亭用餐,晚上搭生平第一次商務艙回台。


早在五月底詢問日本客戶Ozaki san得到他所推薦的飯店之後(一般飯店一個清單,鴨川附近日式旅館一個清單,真是太感謝了),就透過旅行社於六月初機加酒行程中,去預定京都的新都飯店,沒想到,兩天後,旅行社回覆,該飯店11月全部客滿,飯店回覆直接請我改訂12月或10月,賞楓季就是11月丫,果然是大熱門,只好放棄這家飯店,沒想到,接下來,機加酒居然飯店也在侯補,無奈又擔心到時沒地方住,所以我把心一橫,就決定先訂日式旅館兩天,和白梅一問,我想住的日子都客滿,她還很客氣的介紹別的館館給我,就衝著這麼大氣的旅館,我詢問還有那幾天有房,敲定了24號check-in,26號check-out,但是麻煩來了,誰都不想一趟旅程是是先住好飯店再住普通的,在還沒住過前,我姑且用房價來做比較,所以我另外上booking網站去訂了櫻花台飯店,主要是參考大方旅行網頁的介紹。

這時心中還存有機加酒或許能讓我訂到較為平價飯店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一直等到七月初,整整一個月了,只好宣告,旅行社機加酒,正式改為純買機票,在一種不知名情緒中,多花了錢升等回程的機位到商務艙,大概是一種莫名的補償心態,彌補自己花了一個月卻好像沒什麼成果,另外,在這段時間,說動我媽跟我及老婆一同去京都走走,所以就從2人行給變三人行。

在規劃行程時,發現京都有相當多的米其林餐廳,其中有平價的也有極其高「高貴」的,其中,菊乃井是懷石料理中較平價的,三星耶,一個人一餐廳算起來不到4000,想到台北五星級請來外國米其林大廚的餐都要七八千到上萬,拚了,就吃一次吧!

訂位是個問題,因為我不會講日文,大多數訂位都要電話預定,還好網路有教,Visa白金秘書可以代訂,不過需求發出去,都要幾天後才會回覆,在訂完燒肉弘之後,在白梅回覆我關於白梅餐點的問題時,我也在信中詢問他關於Visa幫我訂菊乃井的事,原來白金秘書是透過飯店去訂菊乃井,而白梅在我詢問後就詢問我他已經問好菊乃井,我發信問了之後就直接回我了,只是白金秘書還沒聯絡白梅確認訂位結果,從此時起,我決定,如果飯店能代訂餐廳,那就透過飯店吧,之後訂三嶋亭也是,白梅,無敵迅速。

另外一個白梅大大加分的是,我查詢日本這個季節,有美味的松葉蟹,就詢問白梅,表達了我想品嚐松葉蟹的念頭,前幾天,白梅通知我時價大約是多少,如果我接受,就幫我準備一隻做火烤松葉蟹,當然是好囉!等不急要去享受美食。

今年剛好公司提供員工旅遊替代券2500,正巧可以拿來買JR關西週遊券,相當不錯呢!
另外,關於去日本無線上網的問題,也有新解法了,我是訂Wi-HO,到時再介紹上網情形。

櫻花台: 大方的介紹
白梅料理旅館
燒肉弘
菊乃井
三嶋亭
Wi-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